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7-08-14 17:37:13 编辑:苏云 18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日常生活中,白果常常会因为保存不当而导致发霉的现象,那么发霉的白果还可以吃吗?该怎么处理呢?

不同的食物有着不同的保质期,有些食物的保质期却很长,但有些却很短,若是不存不当的话,也会缩减食物的保质期。尤其是那些霉变的食物,常常都是由于保存不当造成的,白果也不列外。那么发霉的白果还可以吃吗?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若是带壳的白果,放在冰箱当中,只有外壳微微发霉的话,那一般都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白果只要在密封的地方受到一点潮气都会发霉,,但是它的外壳很坚硬,而且还是密封的,所以里面的果仁一般都不会受到影响,在吃之前去红膜去芯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不是全部发霉,只需要将发霉的选出不要,其它没有发霉的还是可以食用的。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若是白果的果仁发霉的话,就不要再食用了。凡是以经霉变了的食物,都会产生极强致癌物,发霉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这是因为发霉的食物含有黄曲霉素,这种毒素是无法用水洗干净的。若是用了被霉菌侵染食物的话,往往都会起体内重要脏器的损害,并可诱发癌。如果长期食用发霉了的食品,得癌症的机率是非常高的。

相比较于其他的食物,白果比较难保保存,一般用塑胶袋装都容易发霉,因为不透气。你可以将白果用报纸包起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很久。

小编推荐:
白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果去壳去皮之后怎么保存? 白果可以晒干吗? 白果怎么去芯? 新鲜白果怎么保存 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白果怎么去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果

白果,为银杏科落叶乔木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种子成熟时采收,除去肉质种皮外层,稍蒸或略煮后,烘干。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过食易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