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是什么茶?

发布时间:2017-08-14 12:44:05 编辑:苏云 2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西湖龙井茶、普洱茶、铁观音等茶种,但是提起到白茶却很陌生。很少人知道白茶是什么茶,有的人都认为安吉白茶就是白茶,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实际上安吉白茶是属于绿茶的一种。那么到底白茶是什么茶呢?

说起茶叶,很多人都能想到的是,什么红茶、绿茶。普洱茶等等。但是却很少有人听说过白茶,所以也就很少有人知道白茶究竟是什么茶了。还有人认为吉白茶就是白茶,但其实吉白茶是绿茶的一种。那么白茶到底是什么茶呢?

白茶是什么茶?

其实白茶也是中国传统的六大茶类之一,相比于其他的五种茶类,白茶是中国最古老、最健康的茶类,比喻为六大茶类中的珍品“贵族”。

顾名思义,白茶是因为其名、汤色均如银似白雪而得名,是由汉族茶农创制并传承至今的传统名茶。中国福建福鼎是白茶的主要产地,此外政和、建阳、松溪等地也是白茶的产地。据了解全国60%以上的白茶产量都来自福建福鼎,固有福鼎白茶一说。由于白茶大部分都是外销品种,大部分都销往国外,很少量的白茶才内销。导致很多中国茶客都不知道白茶是什么茶。

白茶是什么茶?

而且白茶具有多种功效,在《茶经》中国茶道奠基人陆羽所著茶学专著,圣陆羽在《茶经》中记载:“永嘉东三百里有白茶山”。据茶史专家陈橼考证,“永嘉东三百里是海,是南三百里之误。南三百里是福建福鼎(唐为长溪县辖区),系白茶原产地。”《本草纲目》李时珍撰写药学著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白茶性寒凉,功同犀角。”中医药理证明,白茶味温性凉,具有退热降火、祛湿败毒的功效。长期以来,在福鼎等白茶产区,白茶炖冰糖常用来降火去燥、治疗牙疼、便秘、水土不服等疾病,陈年白茶甚至用来治疗小儿麻疹、发烧。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白茶的介绍,而中国茶叶主要分为这六种绿茶、青茶、红茶、黑茶、黄茶及白茶。

小编推荐: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白茶饼怎么喝? 福鼎白茶饼怎么保存?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如何挑选白茶?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茶是什么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茶

依据成品茶的外观呈白色,故名白茶。六大茶类之一。白茶为福建特产,主要产区在福鼎、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基本工艺包括萎凋、烘焙(或阴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