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白茶?

发布时间:2017-08-11 19:03:00 编辑:苏云 2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茶一直以来都是茶中的珍品,历史悠久。而且白茶还有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的功效。白茶该怎么挑选呢?

白茶一直以来都是茶中的珍品,历史悠久。而且白茶还有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的功效。尤其是陈年的白茶,对于还麻疹的小孩来说,退烧效果更好,是你不可多得的好药材。不过该怎么挑选白茶呢?

挑选白茶重要的几点:

如何挑选白茶?

1.外形:能度以毫多而肥壮,叶张肥嫩的为上品。而毫芽瘦而稀少的次之,叶张老恁不均火杂有老叶、腊叶的,则是最差的。

2.色泽:毫色银白有光泽、叶面灰绿(叶背银白色)或墨绿、翠绿的,则是上品,铁板色次之,草绿黄、黑、红色以及腊质光泽的,是最差的。

3.叶态:叶子平伏舒展,叶缘重卷,叶面有隆起波纹,芽叶连枝稍为并拢,叶尖上翘不不断碎的,品质最好。叶片摊开、折贴、弯曲的,品质次之。

如何挑选白茶?

4.净度:要求不含有枳、老梗、老叶以及腊叶,如果茶中含有杂质,品质就是差的。

5.香气:以毫香浓显,清鲜纯正的为上品;有淡薄,青臭、失鲜、发酵干的为次。

6.滋味:以鲜爽、醇厚、清甜的是上品。粗涩、淡薄的是最差的。

如何挑选白茶?

7.汤色:以杏黄、杏绿、清澈明亮的为上品。泛红、暗浑的最差。

8.叶底:以匀整、肥软、毫芽状多、叶色鲜亮的是上品。硬挺、破碎、暗杂、花红、黄张、焦叶红边的为差。

小编推荐:
白茶是什么茶?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白茶饼怎么喝? 福鼎白茶饼怎么保存?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白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茶

依据成品茶的外观呈白色,故名白茶。六大茶类之一。白茶为福建特产,主要产区在福鼎、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基本工艺包括萎凋、烘焙(或阴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