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发布时间:2017-08-14 12:26:58 编辑:苏云 20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国的茶叶种类非常的多,不同的茶叶也有不同的泡法,也有着不同的讲究。而白茶的泡发基本上分为以下这几种形式,杯泡法、盖碗法、壶泡法、大壶法、煮饮法等等。

白茶是一种常见的养生茶,有着很多的保健功效,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而患者都有很好的疗效。于此同时白茶还有抗衰驻颜的效果,很受大家的喜欢。那么白茶究竟该怎么喝呢?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白茶常见的四种泡法:

1.杯泡法:用200ml透明玻璃杯,取3-5g用约90度开水,先洗茶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白茶,冲泡时间根据个人口感自由掌握。

2. 盖碗法:取白茶投入盖碗,用90度开水洗茶温润闻香,后采用功夫茶的泡法,第一泡30-45秒,以后每次递减,这样能品到福鼎白茶的清新口感。

3.壶泡法:大肚紫砂壶茶具最佳或大容量飘逸杯,取5-6g福鼎白茶投入其中,用约90度开水洗茶温润闻香,45秒后即可品饮,特点:毫香醇厚。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4.大壶法:取10-15g白茶投入大瓶瓷壶中,用90-100度开水直接冲泡,喝完蓄水,白茶具有耐泡,长时间搁置,口感依然淡雅醇香的特点,可从早喝到晚,适合家庭夏天消暑用茶。

5.煮饮法:适合保健用途,用清水投入10g陈3年以上陈年老白茶,煮至3分钟至浓汁滤出茶水,待凉70度添加大块冰糖或蜂蜜乘热饮用,常用于治疗嗓子发炎退烧 治疗水土不服,口感醇厚奇特。亦有夏天冰镇后饮用别有一番风味。

小编推荐:
白茶是什么茶? 白茶饼怎么喝? 福鼎白茶饼怎么保存?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如何挑选白茶?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茶

依据成品茶的外观呈白色,故名白茶。六大茶类之一。白茶为福建特产,主要产区在福鼎、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基本工艺包括萎凋、烘焙(或阴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