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14 11:02:13 编辑:苏云 1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茶收藏年份越久,价值更高。一般存放五六年的白茶就可算老白茶,十几二十年的老白茶已经非常难得。白茶存放时间越长,其药用价值越高,而且老白茶还具有商业价值。不过白茶究竟该怎么保存呢?

白茶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常用的饮品之一,一般来说白茶的收藏年份越久,价值越高,并且它的药用价值也越高。白茶存放五六年的都算是老白茶了,像十几二十年的老白茶更是十分的难得。不过白茶究竟该怎么储存呢?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白茶的保存方法:

保存方法一:抽气密封

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把饼茶装入铁罐内,并用抽气机抽去罐内空气,再以白蜡封口,可以贮藏3年左右,这种贮藏方法适合茶饼的收藏者。

保存方法二:冰箱冷藏

先把饼茶用罐子(最好是陶罐)装好,放进冰箱冷藏,需要饮用再取出即可。一般来说,温度为5°是最好的。

保存方法三:适度流通的空气

日常饮用的茶饼保存可以有适度的流通空气,但不能放置在风口或者把茶饼挂在阳台上,否则茶饼的茶气、茶味都被吹散了,冲泡淡然无味。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保存方法四:放置地点一楼或接近地面

放置茶饼地点以一楼接近地面为佳,目的是茶可以自然和空气接触,借湿度温度醇化。

小编推荐:
白茶是什么茶? 白茶怎么喝,怎么泡? 白茶饼怎么喝? 福鼎白茶饼怎么保存? 如何挑选白茶?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茶如何的保存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茶

依据成品茶的外观呈白色,故名白茶。六大茶类之一。白茶为福建特产,主要产区在福鼎、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基本工艺包括萎凋、烘焙(或阴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