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08 10:54:04 编辑:苏云 15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艾草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用艾草泡脚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艾草泡脚有什么功效?

艾草具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因此。用艾草泡脚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艾草泡脚究竟有什么功效呢?

艾草泡脚的方法

将一把艾草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等水自然放凉到可以泡脚的时候就可以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泡脚。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能泡到全身大汗,而是应该在微汗的时候就停止。

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1、艾草加花椒可以除脚汗、脚臭、脚气、湿疹。

2、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3、艾草加姜片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4、艾草加盐可治上焦有火,经常眼火、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1、去虚火和寒火

因艾草本身具有去虚火和寒火的功效,因此对于治疗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症状有良好的疗效。只要将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将药液泡脚一会,等全身出微汗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建议,平常多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三天,并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那么对于病情的缓解有很好辅助作用。

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2、可以驱寒

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

3、除脚气、脚癣

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等功能,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以及脚癣。

需要注意的是,泡脚时最好不要在宽敞通风的地方泡,以免热气散失。同时最好多穿一些衣服,不要边冷边泡,如果你身上开始微微地出汗,并且头上也出汗的时,泡脚就可以结束了。

小编推荐:
艾叶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呢?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新鲜艾叶和干艾叶哪一个更好?如何变成干艾叶,又如何保存?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新鲜艾叶处理方法,以及长久保存的方式! 艾叶青团的做法小妙招 艾叶青团的具体做法 艾叶青团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艾叶

为菊科植物艾的干燥叶。艾为多年生草本,高45~120厘米。茎直立,圆形,质硬,基部木质化,被灰白色软毛,从中部以上分枝。生长于路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