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发布时间:2017-08-06 17:42:23 编辑:苏云 9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艾草一直以来与中国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人们常常把艾草当做杀菌,“驱邪”的佳品。那么究竟该如何识别和挑选艾草呢?

艾草一直以来与中国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人们常常把艾草当做杀菌,“驱邪”的佳品。并且,艾草的分布极广,除了干旱与高寒地区外,几乎遍及全国,而人们常常把野艾当做真艾。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事实上,野艾和真艾还是很有差别的,虽然野艾作为一种非常好的野菜,可以开汤、可以做粑,但是如果要入药,就明显没有真艾的效果了。那么究竟该如何识别和挑选艾草呢?

挑选新鲜艾草的方法:

1.正品艾草比较高大,杆粗,叶厚;

2.野艾矮小,且有座地现象,只有扎堆的才会有稍高的几根;

3.正品艾草叶不但厚,而且页面背部白绒稍厚,有绒毛;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4.野艾不但叶薄,页背面基本没有白绒,只有一层薄薄的青绒;

5.整体来说正品艾草看上去比野艾白;

6.野艾草则青色为主;

7.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正品艾草晚上所有叶子会闭合,所以纯阳,有点像花生叶,或者含羞草,野艾则没有这一特点。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挑选干艾叶的方法:

① 首先问哪里产的?包装上一般都有;

② 然后取几片叶闻味道,没有发霉、气味纯香的最好;

③ 闻过后,用双手对搓,搓成细条时从中间拉开,断处细白绒越多越好;

④ 发过霉的艾叶晒晒还能正常用,艾绒则不行,一发霉就废了,不能用;

⑤ 梗要少,颜色要均匀,杂质最好没有。

小编推荐:
艾叶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呢?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新鲜艾叶和干艾叶哪一个更好?如何变成干艾叶,又如何保存? 新鲜艾叶处理方法,以及长久保存的方式! 艾叶青团的做法小妙招 艾叶青团的具体做法 艾叶青团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艾叶

为菊科植物艾的干燥叶。艾为多年生草本,高45~120厘米。茎直立,圆形,质硬,基部木质化,被灰白色软毛,从中部以上分枝。生长于路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