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7-08-08 11:21:43 编辑:苏云 26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艾叶作为一种中草药,它的功效特别多。艾叶防瘟疫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了,艾叶对病菌有着抑制和杀伤的作用,而且对呼吸系统疾病也有着防治的的作用。很多时候都是用来泡澡或者泡脚,那么究竟怎么泡澡,有哪些好处?

艾叶作为中草药有着很多的用途。一般家庭都是用来泡澡或者泡脚,而且经常用艾草泡澡的话,可以预防湿疹,治疗便秘以及消灭害虫滋生!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一、艾叶泡澡怎么泡

艾叶可以泡茶喝,但是艾叶的味道比较刺激,可能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更多的人会用它来外用,也就是用来泡澡或者泡脚。那么要用艾叶泡澡应该怎么泡?

首先,把艾叶熬成汁,然后在洗澡的时候,按照一定的比例倒到浴池或者浴缸里去,稀释对水,就可以沐浴啦!使用艾叶泡澡可以除去身上长的小红疙瘩,对毛囊炎、湿疹有一定的疗效。

又或者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就可以进行沐浴了,冬天已经到来,不妨用艾叶泡个澡吧!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除了直接使用艾叶泡澡以外,艾叶还可以和精油一起用,效果不错。泡澡沐浴需要沐浴器具配合,以木制的沐浴盆、沐浴桶、陶瓷浴缸、冲浪浴缸为佳;淋浴没有办法进行艾叶泡澡。

打开艾叶沐浴香包,取出内袋,放到塑料盆中,加入3—4升100摄氏度的开水即可,浸泡5分钟,然后放入浴盆中,加适量温水,调制成适合自己沐浴的水量即可 艾叶沐浴对水温要求因人而异,不是水温越高越好,以微烫舒适为佳一般为30分钟为宜,但对风湿和痹症患者可以适当延长一些,身体处于出汗状态,感觉板结於堵部位缓解或消除为佳,可以根据自身适应程度适当添加一定的热水,使浴液温度保持在最舒服的温度下。

二、艾叶泡澡的好处

艾叶泡澡的好处多多,艾叶泡澡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之功效。艾叶泡澡还可以调节神经兴奋性度,提高睡眠质量,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增强机体免疫力,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缓解肌肉痉挛、清除肌体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长期使用艾叶泡澡还能达到提高免疫能力,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泡澡,是要泡到身体发汗,但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有咳嗽时加几瓣大蒜,要连喝几次,喝到身体发热了,不再浑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开水,将病毒及寒火及时排出,并注意休息,你的感冒会很快痊愈。

虽然艾叶对于人体有多种的好处,但是如果过量的使用,也需要注意用量。如果正确使用艾叶能够有效地缓解和治愈身体的病症,但是如果过量的使用,则很有可能出现头痛、头晕、耳鸣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出现咳喘。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用量。

小编推荐:
艾叶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呢? 艾叶怎么泡脚,有什么功效? 新鲜艾叶和干艾叶哪一个更好?如何变成干艾叶,又如何保存? 如何挑选新鲜艾叶?怎么识别好的干艾叶? 新鲜艾叶处理方法,以及长久保存的方式! 艾叶青团的做法小妙招 艾叶青团的具体做法 艾叶青团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艾叶泡澡的正确方法,艾叶泡澡的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艾叶

为菊科植物艾的干燥叶。艾为多年生草本,高45~120厘米。茎直立,圆形,质硬,基部木质化,被灰白色软毛,从中部以上分枝。生长于路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