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发布时间:2017-04-05 10:13:03 编辑:露露 8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人们常说吃五谷杂粮对身体好,其中薏米就属于五谷类的一种,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薏米既是杂粮,又是功效特别好的养生保健食品和中药,薏米是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喜爱食用的粮食,因为吃薏米可以使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那么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人们常说吃五谷杂粮对身体好,其中薏米就属于五谷类的一种,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薏米既是杂粮,又是功效特别好的养生保健食品和中药,薏米是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喜爱食用的粮食,因为吃薏米可以使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那么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

7个月孕妇怀孕期间薏米还是少吃,薏米本身对宝宝身体没有伤害,但是吃多了会增加子宫紧张度和宫缩,造成滑胎。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那么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7个月孕妇建议慎食薏米,多吃容易造成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尤其是孕早期三个月更要慎食。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7个月孕妇食用薏米,因为薏米性质滑利,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带来流产风险。但7个月孕妇能否吃薏米,是因人而异、按需而用的。如果有水肿、小便不利、脾虚泄泻等症状,准妈妈们可以在有经验的中医师或中医师指导下,适量使用。而若是平时煲汤或煮粥时,放些薏米,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因为这些情况下所使用的薏米量并不大(薏米的常用量为10—30克),应该比较安全,如果还是很担心,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女性怀孕期间,薏米最好还是不要吃。而且要注意的是,在平时的时候,吃薏米也是要适量进行,这类食物吃的时候都是不能过多,否则对身体消化会有影响的,这点吃薏米要注意的。

小编推荐:
薏米仁的功效与营养价值有哪些? 常吃薏米有哪些好处? 7个月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能吃薏米吗 4岁小孩可以吃薏米吗,薏米怎么吃最好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禁宜人群有哪些 4个月左右的宝宝能吃薏米吗,怎么吃才安全 2岁宝宝能吃薏米吗,怎样吃才安全 2岁宝宝能不能吃薏米,怎样吃才安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米

禾本科植物薏苡的干燥成熟种仁,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我国汉代​已有栽培,东汉马缓曾从交趾引进优良品种,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