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禁宜人群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22 15:49:58 编辑:王盼 21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薏米是一种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功能的五谷杂粮,而且薏米具有减肥功效,所以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吃,薏米的吃法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好像最多的食用方法就是煮薏米粥喝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禁宜人群有哪些

薏米是一种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功能的五谷杂粮,而且薏米具有减肥功效,所以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吃,薏米的吃法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好像最多的食用方法就是煮薏米粥喝,而且好多妈妈平时都会给孩子煮各种的粥喝,所以有时候就想着给孩子换换口味,怕宝宝吃腻,但是像这些平时不怎么给宝宝吃的食物可以给宝宝吃吗?如果吃的话应该怎么吃会比较好,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宝宝可以适当的吃点薏米粥,这样有助于宝宝体内的水的排出,也可以健脾,但是建议不要天天吃,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具有一定的健脾祛湿,去腐生肌的功效。薏米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可能会妨碍消化,所以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不能吃薏米。小孩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强的,建议还是少吃点。

薏米吃法

薏米莲子百合粥,是用薏米、去心莲子、百合、粳米等炖成的,先将薏米、莲子、百合煮烂,再与粳米一起煮成粥,然后用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用薏米、白果一起煮汤,再用适量冰糖调味,就可以做成薏米白果汤。[2]

现代人都吃得细吃得精,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得健康。研究发现,“细”、“粗”都要吃一点,这样才是最有营养的吃法。

禁/宜人群

本品力缓,宜多服久服。脾虚无湿,大便燥结及孕妇慎服。

功效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减肥功效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所以对水肿型肥胖有效。 “蔬菜能生吃就尽量生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菜里的营养成分。”“凉拌菜越自然越好,能不焯的尽量不焯。”维生素是水溶性物质,蔬菜一焯就易造成维生素的损失。

常吃薏米是可以减肥的,所以减肥者是可以选择吃薏米的,但是由于是食物所以效果会比较慢,要经常食用,3岁大的小孩是可以吃薏米的,最好是煮薏米粥喝,但是在给小孩喝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大便,如果大便燥结者是不可以吃薏米的。

小编推荐:
薏米仁的功效与营养价值有哪些? 常吃薏米有哪些好处?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7个月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能吃薏米吗 4岁小孩可以吃薏米吗,薏米怎么吃最好 4个月左右的宝宝能吃薏米吗,怎么吃才安全 2岁宝宝能吃薏米吗,怎样吃才安全 2岁宝宝能不能吃薏米,怎样吃才安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禁宜人群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米

禾本科植物薏苡的干燥成熟种仁,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我国汉代​已有栽培,东汉马缓曾从交趾引进优良品种,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