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怎么炒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09 16:32:20 编辑:正燕 108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藕怎么炒好吃呢

做法一

材料

莲菜1根,纯瘦肉半斤,鸡蛋1个,芡粉少许,食用油,食盐,蔬之鲜,十三香,老抽,陈醋,葱姜蒜,小尖椒。

做法

1、将瘦肉切丁,鸡蛋打开取蛋清放入切好的瘦肉丁里,再依次放入食盐、蔬之鲜、老抽、十三香、勾芡粉搅拌均匀,放一边备用。

2、将莲菜洗净,切成菱形小丁,葱姜蒜切末,尖椒切段,热锅烧油,待油七分熟时,放入葱姜蒜和尖椒爆香,放入瘦肉丁,大火翻炒3分钟。

3、再放入莲菜丁,继续大火翻炒1分钟。

4、依次放入食盐、蔬之鲜、十三香,滴几滴陈醋,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做法二

材料

莲藕、酱油、味精、花椒、辣椒油、醋、葱姜蒜。

做法

1、把莲藕切成片,不要太薄因为上锅蒸的,厚点都没关系,装盘,上锅蒸,水开后再蒸20分钟。

2、酱油、味精、花椒、辣椒油、醋、葱姜蒜抹。

3、把蒸好的莲藕上面倒上调好的调味料就好了。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夏季食用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11个月宝宝能吃莲藕吗 给宝宝吃莲藕怎么做 蒸藕夹的做法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藕的家常做法 蝙蝠莲藕的做法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藕怎么炒好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藕是莲藕的地下茎的膨大部分,莲藕属睡莲科。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 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