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的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09 15:57:54 编辑:正燕 6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藕的家常做法

【藕的营养价值】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藕的食用方法】

1.藕可生食,烹食,捣汁饮,或晒干磨粉煮粥。

2.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直食物发黑。

3.藕削去外皮以后应尽快下锅烹制,避免藕丝因氧化而变黑。若不能及时烹调,可将藕放入加醋的清水中浸泡,保持莲藕本身的洁白色泽,炒藕丝时边炒边往锅中加入少量清水,这样炒出来的藕丝洁白如玉不会变色。

4.吃藕应分段食用,顶端香甜脆嫩,焯后凉拌鲜食;第二、第三节稍老,是做汤的上好原料,还可以做炸藕夹;第四节之后的各节只适于炒食或作为藕粉的原料来使用。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夏季食用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11个月宝宝能吃莲藕吗 给宝宝吃莲藕怎么做 蒸藕夹的做法 藕怎么炒好吃呢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蝙蝠莲藕的做法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藕的家常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藕是莲藕的地下茎的膨大部分,莲藕属睡莲科。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 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