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7 15:30:17 编辑:婷婷 7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四川藕丝糕的特色是色泽美观,甜润清香,爽口化渣,清热解暑。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四川藕丝糕的特色是色泽美观,甜润清香,爽口化渣,清热解暑。

所属地区:四川小吃

工艺:其他

四川藕丝糕的制作材料:

鲜藕500克,藕粉75克,鸡蛋1个,白糖250克,琼脂、芝麻油各适量,食用红色索、白矾各少许。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教您如何做四川藕丝糕

1.将藕洗净去皮,用刀切成细丝,放入白矾水浸泡,再放入开水中烫,起锅晾干。

2.锅内加清水1000g烧沸,放入白糖,下入蛋清,撇净浮杂,放入琼脂熬化,再放入适量的食用红色素,成粉红色的糖水。藕粉调成稀糊状,倒入糖水中,搅稠后倒入藕丝和匀,然后倒入抹油的瓷盘内,放入冰箱冷藏。

3.凉后用刀切约4厘米长、2厘米宽的小长方块即成。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藕丝糕的制作要领:

1.鲜藕切丝要均匀;

2.藕粉量不宜太少,以免难于凝固。

小编推荐:
夏季食用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11个月宝宝能吃莲藕吗 给宝宝吃莲藕怎么做 蒸藕夹的做法 藕怎么炒好吃呢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藕的家常做法 蝙蝠莲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藕是莲藕的地下茎的膨大部分,莲藕属睡莲科。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 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