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藕夹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09 16:41:53 编辑:正燕 9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医方面认为,莲藕性寒,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烦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由于血热而导致长痘痘上火的女性服用。煮熟之后的莲藕又变成了性温,具有很好的滋养胃部以及保健脾胃、养血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特别是一些由于气血不足还有脾胃虚弱所导致的肌肤干燥。脸色不好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

蒸藕夹的做法

中医方面认为,莲藕性寒,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烦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由于血热而导致长痘痘上火的女性服用。煮熟之后的莲藕又变成了性温,具有很好的滋养胃部以及保健脾胃、养血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特别是一些由于气血不足还有脾胃虚弱所导致的肌肤干燥。脸色不好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莲藕之中的藕节是一种很好的重要,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脾、养血止血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改善气色,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主料:莲藕 (200克)、鲜猪肉 (100克)、香菇 (30克)、葱 (10克)、姜 (5克)

辅料:一品鲜酱油 (1勺)、蚝油 (1匙)、料酒 (1匙)、盐 (1匙)、味精 (0.3匙)、水淀粉 (2勺)、黑胡椒粉 (1匙)

1.取一块鲜肉备用

2.莲藕去皮洗净备用

3.莲藕切成薄片

4.鲜猪肉剁成泥,香菇开水焯一下冷水过凉沥干水分剁成碎末,切莲藕剩余的边角余料剁成碎末,葱、姜剁成碎末放入容器中

5.放入一品鲜酱油、蚝油、黑胡椒粉、料酒、盐

6.馅料搅拌均匀腌制入味

7.取一片莲藕片放在手上放入适量的肉馅铺平

8.再有另一片莲藕片盖上轻轻压平

9.莲藕夹做好喽

10.莲藕夹摆入盘中

11.蒸锅烧开水把藕夹放入锅中大火蒸十五分钟即可

12.美味的藕夹蒸好了

13.藕夹装入另一个容器中

14.锅中填入适量清水倒入蒸莲藕夹的汤汁就更加鲜美,放入适量一品鲜酱油、蚝油、盐、味精提味开锅后滴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关火

15.芡汁淋在莲藕夹上撒上葱花和红椒装饰

16.品着肉香夹带着莲藕的脆感非常美味

17.也是宴客的必备拿手菜哦

18.莲藕的营养价值超高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19.亲你有没有流口水的感觉呢?

20.快快行动起来吧

小编推荐:
夏季食用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11个月宝宝能吃莲藕吗 给宝宝吃莲藕怎么做 藕怎么炒好吃呢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藕的家常做法 蝙蝠莲藕的做法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蒸藕夹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藕是莲藕的地下茎的膨大部分,莲藕属睡莲科。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 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