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3:04 编辑:霞霞 7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药方剂是传统医学的一个分支,是中医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在治疗疾病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山栀子饮就是中药方剂的一种,一起来了解了解。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处方】 山栀子仁1两半,甜竹茹(微炒)1两,豉1升,大青8钱,陈橘皮(汤浸,去白,焙)1两。

【制法】 上为粗末。

【功能主治】 邪热干胆,神思不宁,喜怒狂躁,口苦舌干。

【用法用量】 每服3钱匕,水1盏,入蜜少许,煎至7分,去滓温服,食后、夜卧各1次。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摘录】 《圣济总录》卷四十二

看了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山栀子饮结合了几种中药材的功效,将治病和调理身体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但要注意的是山栀子饮也是药,所以食用的时候一定要谨遵医嘱哦。

小编推荐:
栀子花根的功效与作用 探讨栀子的功效 栀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花怎么养 栀子金花丸 谈谈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栀子

栀子,为双子叶植物药茜草科植物山栀的果实。采收和储藏:于10月中、下旬,当果皮由绿色转为黄绿色时采收,除去果柄杂物,置蒸笼内微蒸或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