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7:58 编辑:霞霞 14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说到三黄栀子豉汤有些人可能会感到很陌生,实际上它是 一种中药方剂。今天大家就一起来聊聊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等相关小常识。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处方】 三黄汤合栀子豉汤。

【功能主治】 热病时疫,头痛壮热。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摘录】 《张氏医通》卷十六

以上就是本文对于三黄栀子豉汤这种中药方剂的一些介绍,现在人们对养生都已经重视起来,特别是各大电视上都会报道一些有关养生的方法,从饮食方面到运动方面等。大家也可以多学习一些这样的方法,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好的调养。

小编推荐:
栀子花根的功效与作用 探讨栀子的功效 栀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花怎么养 栀子金花丸 谈谈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栀子

栀子,为双子叶植物药茜草科植物山栀的果实。采收和储藏:于10月中、下旬,当果皮由绿色转为黄绿色时采收,除去果柄杂物,置蒸笼内微蒸或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