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金花丸

发布时间:2015-10-20 10:58:17 编辑:霞霞 48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栀子金花丸是一个治疗多种疾病的药物,这样的药物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它是一个成药,可以直接使用,但是要注意使用的数量,很多人都不按照使用的数量进行使用,这样对身体健康损害是很大的,那栀子金花丸对治疗上,都有哪些呢,它对清热解毒效果不错。

栀子金花丸在治疗疾病上,也是有着不同方面,但是对它使用的时候,都是要注意不能随意的乱用,尤其是对这样药物不知道如何使用的时候,都是要按照规定进行。

栀子金花丸

栀子金花丸:

主要功效

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用于肺胃热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目赤眩晕,咽喉肿痛,大便秘结。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9克,一日1次。

化学成分

栀子、黄连、黄芩、黄柏、大黄、金银花、知母、天花粉。

栀子金花丸

药物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理作用

其他信息

【储存】

【有效期】

【生产企业】

企业名称: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

生产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永旺路29号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药品禁忌

栀子金花丸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后大便次数增多且不成形者,应酌情减量。

5.孕妇慎用,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该药品不宜长期服用。

7.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栀子金花丸

11.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通过以上介绍,对栀子金花丸都是有着很好了解,在使用这样药物上,要有方式方法进行,这类药物使用,不能吃一些辛辣、油腻食物,这些食物对人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大损害,而且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也是不能选择的。

小编推荐:
栀子花根的功效与作用 探讨栀子的功效 栀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花怎么养 谈谈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栀子金花丸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栀子

栀子,为双子叶植物药茜草科植物山栀的果实。采收和储藏:于10月中、下旬,当果皮由绿色转为黄绿色时采收,除去果柄杂物,置蒸笼内微蒸或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