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怎么养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0:41 编辑:霞霞 4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栀子花是产于中国的一种常绿灌木,栀子花香四溢,果实还能够入药,而且栀子花也是很多惜花之人的爱物。但是栀子花怎么养呢?这就成了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其实栀子花是比较好养的,栀子花是一种典型的酸性植物,在夏季要多给花浇水,在中午的时候,还应该避免栀子花暴晒,以免叶片发黄。

决定栀子花生长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栀子花怎么养一定要根据当地的气候等因素决定,栀子花养殖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栀子花是喜酸土、喜湿、喜肥的一种植物,所以在种植的过程中,大家要注意栀子花的习性。

栀子花怎么养

栀子花怎么养步骤一装土定植:首先按苗株大小选用合适的花盆并装土,要求培养土富含有机质,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气性能。植苗上盆时间应在3-4月阴天进行,苗木出土后,要及时栽种。栽好后,浇定根水,喷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发,苗体水分不蒸腾,隔绝病虫害,促根系发育,缩短缓苗期,快速适应新环境,健康成长。

栀子花怎么养

栀子花怎么养步骤二植后管理:栀子苗期要注意浇水,浇水以用雨水或经过发酵的淘米水为好,随时保持盆土湿润。勤施腐熟薄肥,要根据植株生长需求适时施肥(包括根肥和叶面肥),在幼苗期应经常除草,注意不要伤幼苗的根,当年不再换盆。喷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养肥的有效成分利用率,不怕太阳暴晒蒸发,能调节水肥的吸收量,促植株尽快发育成型。

栀子花怎么养

栀子花怎么养步骤三成株管理:整形促花,每年5-7月在栀子生长旺盛期时,对植株进行修剪去掉顶梢,要喷施促花王3号,能把植物营养生长转化成生殖营养、抑制主梢疯长,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在花蕾期要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纯净、花香浓郁、花期延长。

小编推荐:
栀子花根的功效与作用 探讨栀子的功效 栀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山栀子饮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黄栀子豉汤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金花丸 谈谈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栀子花怎么养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栀子

栀子,为双子叶植物药茜草科植物山栀的果实。采收和储藏:于10月中、下旬,当果皮由绿色转为黄绿色时采收,除去果柄杂物,置蒸笼内微蒸或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