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15 13:53:29 编辑:艳艳 9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胆是一种无脊椎动物,有一层精致的硬壳,壳上布满了许多刺样的东西,叫棘。海胆的形状有球形、心形和饼形。它们生活在世界各海洋中,其中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的种类最多,那么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很多人不认识海胆,海胆是圆球形的,海胆就象一个仙人球,有海中刺客的雅号,其实海胆很胆小,看见敌人就逃跑,海胆是一种胆小的海产品。海胆有很多的种颜色,不是每一种海胆都可以吃,一般漂亮的海胆是有毒的,就象蘑菇一样,越漂亮越有毒。大家常吃的是一种紫色的海胆。那么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海胆生长在海水里,中国的各个海域都有海胆的身影,海胆是有雌雄的,从外面看很难区分。象仙人球一样的东西是海胆的外壳,里面有可以吃的好东西,海胆的功效有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两种。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海胆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每100克鲜海胆黄中含蛋白质41克、脂肪32.7克,还含有维生素A、D各种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海胆还可以生产加工成为盐渍海胆、酒精海胆、冰鲜海胆、海胆酱和清蒸海胆罐头等多种海胆食品。海胆的吃法多种多样,不论是新鲜的海胆卵(黄)或是经过加工的任何系列品种,都可用于清蒸煎炒、冷盘或烹调成汤。例如,将海胆卵和肉类、芦笋、蛋品混合煎炒,便成为一款鲜美可口的上乘菜馔;而利用海胆卵汤泡面条,无需添加任何佐料,其味比鸡汤面还要鲜美。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海胆还具有较广泛的药用功能。它的药用部位为全壳,壳呈石灰质,药材名就叫“海胆”。海胆不仅是一种上等的海鲜美味,还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我国很早就有海胆药用的记载,《本草原始》记载海胆有“治心痛”的功效,近代中医药认为海胆性味咸平,有软坚散结、化痰消肿的功用。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海胆是非常珍贵的海产品,虽然海胆的分布很广,但是海胆的数量很少,就是在沿海地区的渔家也很少可以吃到海胆,偶尔打捞上来的几个海胆,一般都是用来招待亲朋好友,渔家人也舍不得吃,海胆确实是一种好的海产品。

小编推荐:
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海胆蒸蛋的做法介绍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海胆有毒吗 海胆炒饭怎么做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孕妇能吃海胆吗 海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胆

棘皮动物门海胆纲数种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统称,包括饼海胆、心形海胆和球海胆等,体呈球形、半球形、心形或盘形。海胆别名刺锅子、海刺猬,体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