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5-10-15 13:56:22 编辑:艳艳 226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胆是一种无脊椎动物,有一层精致的硬壳,壳上布满了许多刺样的东西,叫棘。海胆的形状有球形、心形和饼形。它们生活在世界各海洋中,其中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的种类最多,那么海胆有毒吗

海胆是生活在海洋地区的无脊椎动物,而且它的种类有很多种,虽然为表现充满了刺,但是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饭桌上的食物,同样也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保健价值,但是海胆里面同样含有毒素,所以说我们在食用的过程当中,还是应该注意这些毒素的威胁。那么海胆有毒吗

海胆有毒吗

海胆有毒吗?可能很多人都会说,要是海胆有毒的话,那么被刺了岂不是更加严重,但是一般生活中区捉海胆,这样被刺的话是不会产生多大影响的。而且海胆还可以起到强精、壮阳、益心、强骨的功效。

在海胆中有两种产生毒素的器官:叉棘和棘,在生殖季节摄食海胆的生殖腺和卵巢或被棘或叉棘鳌刺会引起中毒。已报道过的白棘三列海胆、球海胆、毒海胆、石笔海胆等数十种海胆都是有毒的。海胆毒素的作用各不相同,有的对动物可引起呼吸困难、肌肉麻痹、抽搐以至死亡;有的对动物红细胞有溶解作用,并能引起心脏的激活和使肌肉对非直接性刺激不起反应,具有潜在的药用价值。

海胆有毒吗

海胆有毒吗?此外,白棘三列海胆的毒腺提取物对离体平滑肌具有收缩作用,此作用与毒素的剂量成正比;灌注肠细胞的鼠心脏的冠状循环,产生心搏幅度与速率的改变,引起不同程度的心脏阻滞。白棘三列海胆还存在着有毒不耐热蛋白,其主要作用是释放组胺和产生激肽,表明这种物质具有潜在的药物学价值。

海胆毒素可溶于水。白棘三列海胆的球状叉棘中存在高毒物质,这类毒素不可透析,在pH4.3-10.6范围内是稳定的,但在45.0~47.5℃时就被灭活。海胆球状叉棘的盐水提取物含有毒性物质可透析,不耐热,在0.25mol/LNaOH溶液中保温1-2 h就被破坏,有类似乙酞胆碱样作用。

海胆有毒吗

海胆有毒吗?通过了解之后我们发现其实海胆是存在毒,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还是应该谨慎的食用,但是海胆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一些心血管等疾病,因此我们一定要多了解这些保健常识,才可以科学有效的食用。

小编推荐:
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海胆蒸蛋的做法介绍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海胆炒饭怎么做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孕妇能吃海胆吗 海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胆有毒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胆

棘皮动物门海胆纲数种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统称,包括饼海胆、心形海胆和球海胆等,体呈球形、半球形、心形或盘形。海胆别名刺锅子、海刺猬,体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