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发布时间:2015-10-15 11:20:04 编辑:艳艳 21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胆是一种无脊椎动物,有一层精致的硬壳,壳上布满了许多刺样的东西,叫棘。海胆的形状有球形、心形和饼形。它们生活在世界各海洋中,其中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的种类最多。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糖尿病人以及糖尿病人的家属都想知道应该如何护理好自己,其实糖尿病人要想有健康的身体就必须在饮食上面好好注意才行,糖尿病人有什么饮食的原则吗?其实糖尿病人的饮食当然要以清淡为主,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海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海胆有抗肿瘤的好处,所以我们经常食用海胆是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用,此外海胆还能起到化痰和消肿的好处。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海胆以其生殖腺供食,其生殖腺又称海胆卵、海胆籽、海胆黄、海胆膏,色橙黄,味鲜香,占海胆全重的8%~15%。其生殖腺中所含有二十碳烯酸占总脂肪酸的30%以上,可预防心血管病。海胆不仅是一种上等的海鲜美味,还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中国很早就有海胆药用的记载,它的药用部位为全壳,壳呈石灰质,药材名叫“海胆”。《本草原始》记载海胆有“治心痛”的功效,近代中医药认为“海胆性味咸平,《中药志》记载“软坚散结,化痰消肿。治瘰疬痰核,积痰不化,胸胁胀病等症”。海胆的外壳、海胆刺、海胆卵黄等,可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中耳炎等;海胆卵的主要营养成分为卵磷脂、蛋白质、核黄素、硫胺素、脂肪酸等。海胆卵所含的脂肪酸对预防某些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中医认为海胆卵味咸,性平,具有软坚散结、化痰消肿之功效。海胆死后极易变质。同时,海胆壳还可制成工艺品,有些厂家还开发海胆食品,把海胆制成冰鲜海胆、酒精海胆和海胆酱等。此外,海胆提取物波乃利宁(Bonellinin)有抑制癌细胞生长作用。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海胆含有海胆毒素,其作用各不相同,有的对动物的红细胞有溶解作用,并能引起心脏的激活和使肌肉对外直接性刺激不起反应。喇叭毒棘海胆(Toxopneustes pileolus)毒素,能使青蛙心脏周围的血管产生暂时收缩,对平滑肌有明显收缩作用,胰凝蛋白酶能使其失去活性。此毒素是一种肽式蛋白质,对平滑肌具有激肽的行为。绿海胆(Strongylocentrotus droebachiensis)的糖蛋白Sirongylostatin1和2均具有抗肿瘤活性。白棘三列海胆(Tripnenstes gratilla)毒素,能促使离体豚鼠回肠持续收缩,并与剂量成正比;豚鼠心脏冠脉灌注,可产生心博幅离与速率的改变,也引起不同程度的心脏阴滞。该毒素对兔、人、豚鼠、牛、绵羊和鱼的红细胞有溶血活性,在整体动物中引起血压下降。对回肠标本的作用不受阿的托品的阻滞,但能被去每灵(pynibeniamine)部分阻滞,被D-澳麦角酸与甲硫哒嗪(mellaril)不同程度地阻滞,被保泰松完全阻滞。并可使螯虾腹深伸肌标本对间接刺激产生阻滞。对细胞内刺激的肌肉反应也引起不可逆的阻滞。在豚鼠神经一膈标本中此种毒素可使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收缩减弱,与无脊椎动物系统的相似。初步发现,白棘三列海胆中存在着有毒不而热蛋白质,其主要作用是释放组胺或产生激肽,表明这种物质具潜在的药学价值。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上文我们介绍了糖尿病患者的护理需要注意饮食,糖尿病的患者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海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海产品,海胆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海胆有预防癌症的作用,糖尿病的患者吃海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海胆

棘皮动物门海胆纲数种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统称,包括饼海胆、心形海胆和球海胆等,体呈球形、半球形、心形或盘形。海胆别名刺锅子、海刺猬,体形...[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