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5-02-11 15:14:01 编辑:魏魏 45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许多糖尿病人往往会出现脚肿的症状,导致糖尿病患者发生脚肿的原因主要包括糖尿病诱发的血管病变以及糖尿病诱发的脏器官病变两种。以下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一、低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千万不要吃瘦肉等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那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肾衰。对于脂肪的食物也是如此,必须加以控制,不然血糖很难得到控制,非常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后果。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二、多喝水,选择性的吃水果:糖尿病肾病患者本身就有多尿,体内的葡萄糖得不到充分的利用的特点,到了夏季更加需要注意,当水分不足时,会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而选择的水果可以吃西红柿、黄瓜等,切记不可吃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三、适当降低脂肪供给量。按每天每公斤体重0.7~1.0克。烹调采用植物油,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合并症有高胆固醇血症时应每日胆固醇摄入量为200毫克。由于肥肉中含有脂肪比较多,所以制定2型糖尿病的饮食时最好选用瘦肉。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四、严格控制摄入糖类的质量。2型糖尿病人在吃含糖类食物时,宜选用复杂糖类含量高的食物如:荞麦面、莜麦面、二合面(玉米面和黄豆面)、三合面(玉米面、黄豆面和白面)等;严格限制蜂蜜、蔗糖、麦芽糖、果糖,奶油蛋糕之类的含糖量高的食品、甜点心、高糖分水果等也尽量不食用;可用甜叶菊、木糖醇、阿斯巴糖等甜味剂代替蔗糖;食用水果,在空腹时为宜,并应酌减主食。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黄瓜

黄瓜,也称胡瓜、青瓜,属葫芦科植物。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并且为主要的温室产品之一。黄瓜是由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带回中原的,称为胡瓜,...[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