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

发布时间:2015-08-28 17:38:39 编辑:魏魏 468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直接会影响到患者的血糖的稳定性。得了糖尿病,每个医生都让我们控制饮食,那么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专家认为狗肉本身是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糖尿病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狗肉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糖尿病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糖尿病人群可以吃狗肉 等温热性的食物。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那温热性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如牛肉、吴茱萸、红毛丹、索罗果、柠檬、黄豆、香菜、榴莲、韭菜、人参、牛髓、金橘、蚕豆、紫米、黄芪(性微温)等等。这些温热性食物都是糖尿病 患者可以吃的,那有人就要问小编了,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呢?

上面提到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可能会患有糖尿病 疾病,由这类体质的人可以看出他们并不适合吃寒凉性食物(小贴士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越吃一些寒凉性食物就有可能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糖尿病人群不能吃寒凉性食物。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那寒凉性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在这里也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寒凉性。如白萝卜(生)、红薯藤、黄鹌菜、蚬(河蚬)、金钱草、黑枣、莲雾、甲鱼、苦菜、土豆、兔肉、蛏子、泥螺、蒲公英、旱芹等。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

专家从正反两方面介绍了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这里要说明一下,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不能过多过量的食用,没有节制的食用,这样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可以吃狗肉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狗肉

狗又名黄耳,古代称地羊,列六畜之一。狗肉味道醇厚,芳香四溢,有的地方也叫香肉,与羊肉同为冬令进补的佳品。 狗肉的形态特征,因年龄和饲...[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