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发布时间:2015-09-25 17:34:21 编辑:魏魏 51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糖尿病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所以要想控制糖尿病的并发症不那么容易出现,我们就要控制好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才行,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是清淡为主的,而且糖尿病患者要减少对于脂肪的摄入,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以及富含硒的食物。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猪血吗?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认识一下猪血才行,我们要知道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猪血吗?可以吃的,含有丰富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糖尿病患者,除了正确服用药物外,饮食也很重要,主要是控制糖的适入量。食猪血,能补充老年人体内蛋白质不足,提高免疫功能,改善血循环,有利于增强体质,防止疾病。猪血所含锌、铜等必需元素,更具有抗衰老作用。

猪血中富含卵磷脂和钾、磷等,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猪血中的蛋白酶和低分子氧化物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猪血稍加烹制,味道就很好,不亚于其他荤菜的口味,既能让那些喜欢吃荤菜的老人解馋,又不会引起血脂异常,所以非常适合“三高”老人食用。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猪血吗?猪血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及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常吃猪血,能延缓机体衰老,耳聪目明。老年人由于牙齿脱落,咀嚼困难,加上消化功能减退,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易患营养不良。猪血质软似豆腐,很适宜老年人食用。糖尿病人吃猪血好吗猪血含铁量较高。据测定,每百克内高达45毫克,比猪肝高20倍,比鸡蛋高18倍,且猪血中的铁离子和人体内铁离子的化合价相同,摄入后更易为人体吸收利用。女性常吃猪血,可有效地补充体内消耗的铁质,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从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泼轻盈,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都无法相比的。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猪血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的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所以一般人群都可放心食用,但是需要的是,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该少食;不要为了解嘴馋图舒服而进食无忌,再有病期间忌食以及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阶段者也应该忌食。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猪血

猪血又名液体肉、血豆腐、血花。动物血通常被制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在日本和欧美许多国家的食品市场上出现的以动物血为原料的...[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