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发布时间:2017-03-02 14:59:06 编辑:王盼 342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星能吃吗?可以吃,海星的肉其实很少,基本上无食用价值,人们多以雄性海星来熬汤补身,若真是要吃的话,则可取雌性海星的卵(海星籽)。

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现在的人们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所以越是稀少独特的东西他们越是要尝鲜,有的人在吃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就只是看别人吃他也吃,海星作为棘皮动物门的一纲,到底海星能吃吗?食用价值有多少。

海星能吃吗?可以吃,海星的肉其实很少,基本上无食用价值,人们多以雄性海星来熬汤补身,若真是要吃的话,则可取雌性海星的卵(海星籽)。「秋风起,雌性海星就会为产卵而作准备,这时雌海星的籽会如花瓣一般,一大片一大片的黏在腹上,色泽浅啡,看上去与一般鱼卵无异。」 海星的药用价值比食用价值要大。市场上卖的干海星一般都是拿来做药料炖汤用。

海星能吃吗?一般大家是怎么样食用的,全记做的海星菜有两款,其一是熬汤,其二就是用海星籽伴蛋白、带子、鲜虾等同炒,炒成「赛螃蟹」一般,再酿回海星壳裏。看上去,这个菜卖相极之精致,虽然海星籽不算起眼,但却可尝得到其鲜甜且软中带实的质感,用来配鲜甜的带子和滑溜的蛋白,三者味道又非常之夹。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海胆蒸蛋的做法介绍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海胆有毒吗 海胆炒饭怎么做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孕妇能吃海胆吗 海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胆

棘皮动物门海胆纲数种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统称,包括饼海胆、心形海胆和球海胆等,体呈球形、半球形、心形或盘形。海胆别名刺锅子、海刺猬,体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