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15 13:57:54 编辑:艳艳 12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胆是一种无脊椎动物,有一层精致的硬壳,壳上布满了许多刺样的东西,叫棘。海胆的形状有球形、心形和饼形。它们生活在世界各海洋中,其中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的种类最多,那么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对于海胆我想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了吧?顾名思义,海胆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的动物,是一种类似于刺猬的小球。海胆是一种比较怕生的动物,通常看见不利于自己的人或者动物就会逃跑。海洋中的生物千千万万,鱼的种类那更是数不胜数啊。海胆也是一种比较古老的海洋生物了,世界上也被挖掘出来古老的海胆化石呢。那么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海胆也是一种就一定营养价值的生物,海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等营养物质,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治疗一些心血管疾病还是有一定的功效的。那么海胆应该怎么吃呢?这是很多人都疑惑的问题。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1、生吃海胆的方法: 海胆表面上提供睦黑黑的、长满又尖又长的刺的家伙,没想到只是外表吓一吓人而已,壳其实是很脆滴!用刀尖稍用点力往下一破,嘻嘻,就两半了。6格黄黄的、嫩嫩的、软软的海胆整整齐齐的对半躺着,已经闻到一阵清香。

海胆里面会是这样,有一层黑黑的类似凝结的血的东西,看起来有点恶心。还好清理起来比较简单,用筷子挑起一角一撕,整层黑色的东西就剥了下来,偶尔有些顽固份子也不要紧,用纯净水过一下就好了。 这个时候吃海胆正是时候,最肥。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肥美的海胆,每一格都起码5cm长,宽宽厚厚的,又滑又清甜,一点点哇沙比就够了,多了会盖住海胆的鲜味,就没意思了。尝试由得一格慢慢得滑入喉咙,人间美味,怎么会这么好吃啊。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2、清炖海胆 取胆卵,加水,辅之生姜或蒜片、葱白或香菇,烧开后即可食用。

3、生炒海胆 取海胆卵肉,加盐、酒、糖、姜末等调料,油热时,下料爆炒,熟时加淀粉勾芡。

4、油煎海胆 取海胆卵肉,加配料,兑蛋清、淀粉,用明火油煎即可。

5、冰镇海胆 取海胆卵肉,用冷开水清净,装在碎冰垫底的盛器(盆、碟)上,冰与海胆隔层薄膜,食时蘸上调料,与生吃龙虾、赤贝、象拔蚌等类似,别有风味。 其实这几种海胆的吃法中本人感觉生吃海胆是最有营养的,但是生吃海胆要注意必需是比较干净海域弄上来的才可以,小心有污染哟。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看了上面的文章想必大家对于海胆的吃法已经基本上掌握了吧?海胆是一种古老的海洋生物,早在远古时期就有一定的记载。现在世界上也已被人发现了一些海胆的古老化石。对于这些古老生物我们应该进行一定的保护,大家捕杀海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要破坏生态平衡。

小编推荐:
海星能吃吗?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海胆蒸蛋的做法介绍 海胆有毒吗 海胆炒饭怎么做 海胆的功效是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海胆吗 孕妇能吃海胆吗 海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胆的吃法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胆

棘皮动物门海胆纲数种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统称,包括饼海胆、心形海胆和球海胆等,体呈球形、半球形、心形或盘形。海胆别名刺锅子、海刺猬,体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