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

发布时间:2015-10-10 16:19:08 编辑:维维 12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很多人都想了解,糖尿病的人现在是很多了,为什么现在的人是很容易患有糖尿病的呢,和平时的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特别是现在的饮食原则都是很不科学的。

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蜂蜜。蜂蜜是由工蜂采集花蜜酿制而成,蜂蜜中的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糖类),且含量极高。每100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葡萄糖与果糖都是单糖,进入肠道之后,无需消化就能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稍微经水解后就能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非常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除非发生了低血糖的情况,否则糖尿病人是不宜服食蜂蜜的。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糯米。米饭会在体内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更高,由于糖尿病对糖的代谢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爆米花。无论是朋友之间的闲聊还是看电影,看电视,爆米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却被专家指出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爆米花属于淀粉类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单单这2点就是糖尿病饮食上的禁忌。

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

枣子。虽然红枣有益气补血的作用,但是枣含有很大的糖分,据营养专家统计,新鲜枣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干枣中的含糖量高达60%,是糖尿病绝对不可以吃的食物。

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糖尿病的人是不适合吃桂花蜜的,这一点大家要记住,要合理的去饮食,生活中还有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的人吃的,特别是糯米,它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如果患者不注意忌口,就会很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人能吃桂花蜜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桂花

木犀科木犀属植物桂花,以花、果实及根入药。秋季采花;冬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桂花是一种具有观赀陛和药用价值的花,以桂花做原料制...[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