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5-09-15 14:14:13 编辑:霞霞 65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米粉很好吃,大家都知道,但是你吃过蒸肉米粉吗?蒸肉米粉将米粉的独特口感和肉类的醇厚口感叠加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美味。想一想,在鲜香的排骨外面裹上软糯香甜的米粉,米粉同时吸收了肉汁的味道,加上其他菜肴,是多么的美味。蒸肉米粉的做法非常多,排骨蒸肉米粉就是其中一种。

排骨蒸肉米粉是以排骨,米粉为主要原料,同时加入八角,茴香,花椒等辅料。需要注意的是,排骨蒸肉米粉中的米粉不是从超市买来的,而是需要自己在家自己制作,这样做出的蒸肉米粉才更好吃。

1. 糯米、香米、花椒、八角用水冲洗一下,沥水;放至通风处,完全晾干。

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2. 炒锅置于火上烘干,倒入香米、糯米、姜片小火炒制。

3. 炒至米粒微黄,调入香料继续炒制。

4. 待米色金黄散发香味,关火。

5. 调入少许盐拌匀,盛出摊开晾凉。

6.将米料倒入食物料理机或搅拌器内打磨成较粗的米粉即可自制蒸肉米粉。

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做法小贴士

1、糯米与大米比例为3:1,糯米黏性强,更好的依附与主料之上。

2、香料的选择可以根据喜好自行调整。

3、炒制米料用小火慢炒,如果火大,很容易受热不均导致焦黑,也失去了香味。

4、打磨米粉的时候,最好等炒好的米料稍微放凉才开始进行,不如有热气容易使米粉受潮。

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在蒸肉米粉的制作过程中,香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蒸肉米粉中的香料最好是从市场上买来原材料后,自己在家现磨现做,这样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出香料的口感,使得将蒸肉米粉的想起发挥到最大值,这样做出来的蒸肉米粉才更好吃。

小编推荐:
2个月宝宝可以吃米粉吗 宝宝多大可以吃米粉 你知道糯米粉可以做什么 芋圆糯米粉怎么做 婴儿营养米粉 能用生薏米泡水喝吗 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说说米粉肉的做法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米粉

米粉,是指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