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发布时间:2015-09-15 11:07:48 编辑:霞霞 8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许多家庭在过年事都会制作米粉肉,也许您并不知道,其实米粉肉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哦!

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制作材料: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辅料:糯米75克

调料:八角3克,姜3克,酱油25克,料酒15克,甜面酱4克,盐2克,冰糖3克,香油3克

制作方法:

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1.将带皮五花肉皮刮洗净,切成0.6厘米厚,10厘米长的片;将姜切成末;江米、大料一同放入炒锅内,用小火炒成浅黄色,拣出大料,晾一会儿,再把江米磨成碎米渣。

2.将肉片放入净盆内,加入姜末、酱油、料酒、面酱、盐,少许糖色、香油、米渣,拌匀喂好,使肉片上蘸匀米渣。

3.取用蒸碗,将肉片理顺,皮朝下码入碗底,长条放中间,短的放碗边,碎肉和剩下的米渣放在浮面,加入高汤;上屉用旺火顶沸,再用小火(约2.5小时)蒸酥烂,出屉,合入平盘即成。

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功效:

滋阴补虚,缓解贫血

米粉肉质地松软、带有肉香、但不油腻,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喜爱美食的你绝对不能错过哦!

小编推荐:
2个月宝宝可以吃米粉吗 宝宝多大可以吃米粉 你知道糯米粉可以做什么 蒸肉米粉味道怎么样 芋圆糯米粉怎么做 婴儿营养米粉 能用生薏米泡水喝吗 说说米粉肉的做法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米粉肉怎么做好吃啊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米粉

米粉,是指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