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4 17:05:39 编辑:维维 51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扁豆又叫做南扁豆、藊豆、白藊豆,在辽宁、河北、山西等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农作物,晒干后,炒后也可以食用,白扁豆的做法多样,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经常也用作药用方面,当然在膳食方面肯定是不能少的了的。那么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1、首先把扁豆放入锅中用小火干煸,等到豆角中的水汽煸干后加一点油继续煸炒,把扁豆炒到八分熟盛出。

2、锅中放一点底油下入五花肉片煸炒,肉片煸透出油后放葱姜末爆香,放绍酒和酱油翻炒匀。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3、放黄酱小火煸炒。

4、黄酱和肉片煸炒出香味倒适量清水煮开,放煸炒后的豆角炒匀。

5、盖上锅盖焖10分钟。

6、待扁豆焖至软烂后撒入少许白糖和味精提鲜,用旺火把汤汁收净,即可出锅。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小贴士:

1、白扁豆在煸炒时锅中先不用放油,用干锅小火不断翻炒,待水汽煸净后再淋入少许油即可,这样要比过油煎炸省油,炒时由于水分减少也不易爆。

小编推荐: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白扁豆和白芸豆的区别 白扁豆有几种?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白扁豆的功效是什么 白扁豆花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扁豆

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一年生缠绕草本,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