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发布时间:2017-08-10 16:28:26 编辑:苏云 25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扁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平时多吃白扁豆的话,还可以起到抗癌,保护皮肤,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作用。那么究竟该怎么挑选好的白扁豆呢?

白扁豆是我们日常生活常见的食材之一,毕竟做法多样,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营养十分的丰富。不过在购买白扁豆时,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挑选白扁豆才是最好的?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白扁豆的挑选方法。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挑选白扁豆的方法:

1.闻味道;通过闻味道看看白扁豆有没有变质发霉的现象。通过闻一闻白扁豆是不是有股清香的味道,有清香说明白扁豆是新鲜的。

2.看外表:观察白扁豆的颜色,当白扁豆的颜色发黄甚至上面有了很多斑点,这种白扁豆已经放了好几天了,因此才会出现扁豆变颜色的现象。还有一种白扁豆的是纯黄色的,但是色泽特别好,也是属于比较优质的白扁豆。

3. 看色泽:通过拨开白扁豆皮看里面的色泽,白扁豆的颗粒饱满,颜色有光泽,则好的白扁豆。当发现里面的白扁豆变质的时候,也千万不要买,这样吃了不仅起不到健脾开胃的作用,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4.看形状:观察白扁豆的形状是不是椭圆形的形状,表面的颜色是不是淡白色的,一般真实的白扁豆的长是8~12毫米的,厚度也有7毫米,如果是伪劣的白扁豆的话,那么它的长度就会有10~15毫米。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5.用口尝:通过品尝白扁豆来辨别,如果尝到的白扁豆有豆腥味的,通过尝白扁豆发现吃起来又脆味道又淡的话,说明是比较好的白扁豆,也可以将购买回来的白扁豆泡在水中观察,当发现白扁豆颜色更加亮,而且没有太软,味道没有其他异味,说明是比较好的白扁豆。

6.用手摸:一般白扁豆的外表是粗糙的,用手来触摸白扁豆,发现白扁豆不是又平又滑,说明就没有坏,应该是比较嫩的白扁豆。若发现白扁豆质坚硬,不是特别软,而且外侧有白色的半月形的一面,就说明是比较真实的白扁豆,也可以通过炒白扁豆来进行鉴别,质量好的白扁豆经过翻炒之后颜色不会立马变黑。伪劣的白扁豆就会在翻炒的过程中容易碎。

小编推荐: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白扁豆和白芸豆的区别 白扁豆有几种? 白扁豆的功效是什么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白扁豆花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扁豆

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一年生缠绕草本,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