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发布时间:2017-08-10 18:05:42 编辑:苏云 15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扁豆作为中药药材的一种,有着健脾,化湿,消暑的这效果,并且对于脾虚生湿,食少便溏,白带过多,暑湿吐泻,烦渴胸闷等症状也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哪里生产的白扁豆才是最好的中药药材呢?

白扁豆作为中药药材的一种,有着健脾,化湿,消暑的这效果,并且对于脾虚生湿,食少便溏,白带过多,暑湿吐泻,烦渴胸闷等症状也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而且白扁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的常见,很容易就买到。但是哪里生产的白扁豆才是最好的中药药材呢?

事实上,云南生产的白扁豆才是最好的。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这里也总结了一些各种中药材的最佳产地。

1.文山:三七

2.北岳恒山山脉:黄芪

3.浙江庆元:厚朴、茯苓、蕲蛇、芸香、西枫斗

4.河南郑州新郑县薛店镇:灵芝

5.宁夏:枸杞

6.吉林:人参

7.燕窝:南亚地区,主要在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及中国海南省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8.山东:家种药材主要有北沙参、黄芩、黄芪、蔓荆子、薏苡仁、白术、延胡索、西洋参、天麻、桔梗等;野生药材主要有枯梗、黄芩、遗志、柴胡、苍术、半夏、桑螵蛸、丹参、酸枣仁、地榆、全蝎等;海产药材有海马、海龙、牡蛎、海螵蛸、海藻、鱼膘、海带、海浮石。

9.鲁西鲁北平原:家种药材主要有枸杞子、菊花、地黄、牛蒡子、紫苏、丹参、白芍、牡丹皮、红花、山药、麦冬、桑椹子、天花粉等;野生药材有半夏、茵陈、罗布麻、葶苈子、苍耳子、益母草、蛇床子、青蒿、王不留行、马齿苋及芒硝等。

10.湖东平原:种药材主要有瓜蒌、桔梗、党参、丹参、白术、板蓝根、金银花、玄参、太子参、猪牙皂等;野生药材有旱莲草、豨莶草、蔓荆子、茵陈、旋覆花等;水产药材有芡实、蒲黄、水蛭等。

11.鲁中南:主要有金银花、爪蒌、地黄、川芎、牛膝、延胡索、黄芪、北沙参等;野生药材主要有远志、半夏、丹参、桔梗、黄芩、王不留行、三稜、蛇床子、徐长卿、天南星、马兜铃等;动物药材主要有全蝎、蟾酥、蝉蜕、土鳖虫、刺猬皮等。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12.安徽:以家种药材为主,主要有亳菊花、白芍、红花、白芷、紫菀、牛膝、地黄,桔梗、板蓝根、麦冬等;野生药材主要有远志、罗布麻、茵陈、白头翁、蛇床子、地榆、玉竹、百合、半夏等;动物药材主要有全蝎、蟾酥、土鳖虫、鳖甲等。

13.江淮丘陵地区:家种药材主要有滁菊花、桔梗、丹参、明党参、延胡索、射干、白扁豆、金银花、酸枣仁、杜仲等;野生药材主要有葛根、南山楂、夏枯草、翻白草、百蕊草、猫爪草、益母草、龙胆、南沙参、苍耳、百部、三稜、地榆、芡实等;动物药材主要有龟板、鳖甲、蜈蚣、珍珠等;矿物药材有石膏、明矾、雄黄等。

14.皖南及大别山区:野生药材主要有防己、前胡,乌药、黄精、合欢皮、夏枯草、野菊花、断血流、石韦、霍山石斛等;家种药材主要有贡菊花、茯苓、牡丹皮、天麻、宣木瓜、太子参、白术、厚朴、山茱萸、辛夷、蔓荆子、栀子、皖贝母等。动物药材有麝香、豹骨、鹿茸、蕲蛇、乌梢蛇等。

小编推荐: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白扁豆和白芸豆的区别 白扁豆有几种?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白扁豆的功效是什么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白扁豆花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扁豆

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一年生缠绕草本,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