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7-08-10 17:43:25 编辑:苏云 19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家都是知道的,白扁豆具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所以白扁豆常常被用当做祛湿的食疗材料之一。不过白扁豆究竟怎么吃,才能达到最好的除湿健脾的效果呢?

大家都是知道的,白扁豆具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所以白扁豆常常被用当做祛湿的食疗材料之一。尤其是白扁豆更是我们日常餐桌中的一员,所以是非常容易买大得到的。不过白扁豆究竟怎么吃,才能达到最好的除湿健脾的效果呢?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炒着吃。根据明李时珍著的《本草纲目》记载,其中这么说:“取硬壳白扁豆,连皮炒熟,入药”,“硬壳白扁豆,其子充实,白而微黄,其气腥香,其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人太阴气分,通利三焦,能化清降浊,故专治中宫之病,消暑除湿而解毒也。其软壳及黑鹊色者,其性微凉,但可供食,亦调脾胃。”因此说,白扁豆炒着吃是最好的办法。

当然,祛湿的的食物还有很多,在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祛湿的食物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2、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3、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小编推荐: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白扁豆和白芸豆的区别 白扁豆有几种?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白扁豆的功效是什么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白扁豆花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扁豆

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一年生缠绕草本,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