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0 17:28:52 编辑:苏云 115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扁豆虽然是药食两用的食材,既能够食用也能够做药材,但是这种集各种功效于一身的白扁豆并不是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的。并且生扁豆里面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食用了未熟的扁豆,很容易会出现扁豆中毒的现象。

白扁豆是我们日常餐桌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多种的营养。并且白扁豆的味道甘甜,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原因。当然,白扁豆还可以入药,对于脾虚生湿、食少便溏、白带过多、暑湿吐泻、烦渴胸闷的作用,患寒热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疗药品了。不过,白扁豆也是有一些副作用和饮食禁忌的,你知道吗?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白扁豆的副作用

虽然白扁豆作为药材味甘、性平、微温无毒,无任何副作用,可放心食用。当然前提是炒熟了之后,但是如果生的新鲜的白扁豆就得注意了,因为生的白扁豆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你食用了未熟的扁豆,很容易就会出现扁豆中毒的现象。

白扁豆的饮食禁忌

1.不熟的白扁豆,食用之后会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在食用后的三四个小时内,有可能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因此再吃白扁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生的或者未熟的。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2.其次是不能一下吃过多。根据《本草求真》里记载:“多食壅滞,不可不知。”所说大多数的豆类都有益气的效果,食用过多容易造成气滞,让人感到腹部特别胀,白扁豆也是这样的,所以不要不一次性吃太多,注意用量。

3.白扁豆也有忌食人群,像患寒热病者,就不能吃白扁豆,否则的话,很有可能病情加重。

小编推荐:
白扁豆产地哪儿的好? 白扁豆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白扁豆和白芸豆的区别 白扁豆有几种? 如何挑选好的白扁豆? 白扁豆的功效是什么 白扁豆的做法是什么 白扁豆花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扁豆的禁忌以及副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扁豆

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一年生缠绕草本,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