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6 17:00:37 编辑:云娣 31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酱油泡大蒜是大蒜做法中的一个品种,不同的制作方法呈现出来的食物的性质及营养价值都是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是大蒜做法中的一个品种,不同的制作方法呈现出来的食物的性质及营养价值都是不同的,这也是人们去创新出同种食物不同款式的原因。因为这样不仅满足了更多的人需要还可以让人们更好的吸收到多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我们的身体都是靠食物的营养支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我们在腌制酱油泡蒜头的时候,应该要先把蒜头的外壳去掉,或者适当的对蒜头切开一些,这样可以让蒜头更加容易入味,所以大家在腌制的时候要好好的重视这一点,这对蒜头的辣味去除是很关键的。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腌制好吃美味的蒜头很容易,只需把最外面的老层剥去,洗干净,放入容器中,加入几片生姜片、2个小米辣、适量冰糖、食盐,加入适量矿泉水,最后加入白米醋,滴入几滴米酒密封好放冰箱内,大约10天后即可食用。成品甜酸咸适中,蒜头白净漂亮,蒜味鲜香浓郁微辣,口感脆嫩,十分的开胃爽口。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若你喜欢酱油腌渍的蒜头,则可将配方改为生姜几片、小米辣5-6个、适量红糖、少许食盐、生抽酱油泡至一半、老陈醋和果醋适量,然后加入矿泉水至满摇匀,密封好放冰箱内,大约10天后即可食用。成品咸鲜酸甜适中,蒜头乌中带红,蒜味香浓带辛,口感脆韧,十分的开胃醒口。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用罐或瓶或其它容器均可腌制,容器大小无所谓,只要不泄露,能将口密封好即可。泡过的腌渍汁若要继续使用,需煮沸冷却后,补充适量的酱醋盐糖等,与原汁相同才能使用,调配起来比较麻烦,味道也不容易找得准,一般来说都不建议继续使用,没多少成本,扔掉算了。

上面介绍了酱油泡大蒜的做法,其实酱油泡大蒜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它的主要价值体现在大蒜里面,制作过程中最主要的还是腌制大蒜的过程,只要将其掌握了那么延伸的酱油泡大蒜制作就不会困难了。只要自己学会了酱油泡大蒜的制作方法那么就可以更方便的吸收大蒜的营养。

小编推荐:
女性坐月子能吃酱油吗 酱油泡萝卜的做法 酱油的自制做法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吃酱油好吗 寿司酱油的做法 甜酱油的做法 酱油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酱油

酱油俗称豉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