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酱油好吗

发布时间:2015-08-06 16:30:41 编辑:云娣 11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酱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本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几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是要吃到酱油的。那么,吃酱油好吗?这个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现实中的好多人,平时对于酱油的食用只是出于风俗习惯的传承而以,而其他的方面,一般人通常都是不会去理会的,也包括吃酱油的好坏与否。

酱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本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几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是要吃到酱油的。那么,吃酱油好吗?这个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现实中的好多人,平时对于酱油的食用只是出于风俗习惯的传承而以,而其他的方面,一般人通常都是不会去理会的,也包括吃酱油的好坏与否。

吃酱油好吗

对于一般人而言,酱油的最大的作用其实就是做菜的时候的改味和是上色而已。而改味,对于生抽酱油和老抽酱油来说都是同事具备的;而上色对于生抽来说效果其实不怎么好,而老抽的上色效果却是极佳的。那么,下面就来讨论一下吃酱油好吗这个问题。

酱油的好处:

曾经有人报导人胃癌发病率是由于人爱吃酱油的原因。后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报告就否定了这一说法。科研职员给老鼠喂致癌物亚硝酸盐,同时又喂酱油,结果发现酱油吃得越多的老鼠,患胃癌的概率越低。

亚洲国家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较低,而这类恶性肿瘤在美国则多见。专家分析,可能与亚洲妇女食用酱油量较欧美国家妇女出30-50倍,吸取了较多的黄酮有关。恶性肿瘤的生长须要依靠新血管输送养分,异黄酮能防止新的血管天生,从而使癌肿的生长受阻。

吃酱油好吗

美国研究职员所作的研究指出,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吃酱油好吗?研究还发现,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进步人体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关于防治癌症,特别是对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另外,酱油中所含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10%胆固醇,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急,还可以减缓甚至制止肿瘤的生长。

吃酱油好吗?酱油不但不是致癌物,而且还有抗癌作用。当然,科学家研究都是以酿造酱油作为研究对象的。酿造的酱油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备防癌抗癌的效果。一些私人勾兑的劣等酱油是千万不能吃的。

酱油的功效:

1、烹调食品时加入一定量的酱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并可使其色泽更加好看,从而增进食欲。

吃酱油好吗

2、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

3、酱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能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

关于吃酱油好吗正如上文的介绍,吃酱油是有很多好处的,具体表现为:调节人体的代谢、促进食欲、防治癌症、降低胆固醇等等。所以,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是可以经常食用到酱油的,这是因为酱油对于我们的身体其实是有好处的。但是一般情况下,最好还是不要吃太多酱油为好。

小编推荐:
女性坐月子能吃酱油吗 酱油泡萝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的自制做法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寿司酱油的做法 甜酱油的做法 酱油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酱油好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酱油

酱油俗称豉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