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酱油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6 11:25:19 编辑:云娣 20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酱油有甜的和咸的,那么甜酱油的做法到底如何呢,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甜酱油,甜酱油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调味料,甜酱油可以将甜和咸两种味道合在一起,能发挥非常好的调味功能,甜酱油的应用方面也是非常广的。

甜酱油的做法

酱油有甜的和咸的,那么甜酱油的做法到底如何呢,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甜酱油,甜酱油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调味料,甜酱油是云南的特产,所以甜酱油也是非常有地方的风味的,甜酱油可以将甜和咸两种味道合在一起,能发挥非常好的调味功能,甜酱油的应用方面也是非常广的。

甜酱油能用在什么地方呢?基本在烹饪我们都可以用到甜酱油作为调料的,甜酱油的做法,甜酱油是采用了黄豆做出来的,甜酱油的颜色是红褐色,色泽是清亮的。

甜酱油的做法

酱油是我国人民创制的常用调味品,大致分为甜、咸两类,而以咸酱油为主,云南省的甜酱油是具有地方风味的特产调味品。它甜咸兼备,咸中偏甜,酱汁粘稠,香气浓郁,味道鲜美,是烹制滇鼓掌菜肴不可缺少的独特调料,能使菜肴的地方风味倍增。用甜酱油烹制菜肴,色鲜味香,尤其是做凉菜、浇拌白切鸡、白肉、牛肉凉片,风味更加突出,因而深受各族人民喜爱。甜酱油的做法,甜酱油是以黄豆发酵制成酱醅后,配加红糖、饴糖、食盐、香料等制成,色泽红褐或黑褐,清亮,甜咸适口,酱香醇厚,滋味鲜美。通海、昆明所产甜酱油品质最优,各具特色,驰誉全省。

材料:

酱油水糖1:1:1八角4个桂皮1小把葱1根

甜酱油的做法

甜酱油的做法:

把所有料加入锅中,滚开关小火,滚到剩三分之二时关火

放凉,放入干净的瓶中,放入冰箱保存,可以保存三个月。

小诀窍

自己做的干净,放心,又经济。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甜酱油及甜酱油的做法,我们知道甜酱油是云南的特产,一般酱油是咸的,而这种非常有特色的甜酱油能够在烹饪上面发挥很好的功效,甜酱油在很多方面都能发挥它的功效,所以我们上文也介绍了甜酱油的具体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小编推荐:
女性坐月子能吃酱油吗 酱油泡萝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的自制做法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吃酱油好吗 寿司酱油的做法 酱油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甜酱油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酱油

酱油俗称豉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