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发布时间:2015-08-06 16:42:45 编辑:云娣 140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酱油肉是肉的另一种呈现方式,它是通过腌制的方式制作出来的。它改变了肉的颜色,对于肉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都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口味个需求决定的,那到底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呢?

酱油肉是肉的另一种呈现方式,它是通过腌制的方式制作出来的。它改变了肉的颜色,对于肉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都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口味个需求决定的,只要掌握好它们各自的做法就不怕满足不了大众的口味,不过制作的过程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它要考虑到食物的本身性质和特点。那到底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呢?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很多食物都是可以通过腌制的方式呈现出不一样的食物来,它们的本质是没有发生变化的, 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从它添加了其他的食材开始就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只要将两种有营养的食物放在一起从而营养价值是会增加的。

酱油肉的腌制做法

食材材料:新鲜五花肉一块

调料:生抽,老抽,料酒,辣椒,八角,香叶,桂皮,花椒粉,白糖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方法/步骤

1,将五花肉洗净用利器在肉身上戳些小洞,让调料更容易的渗入。

2,将所有调料放入容器中搅拌匀。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3,五花肉放入调制好的调料里。

4,给肉全身沾上调料。

5,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腌制一天一夜,中途要隔两三个小时给肉翻一次身。

6,腌好的肉挂在外面晒干就好,干硬程度自已手捏下到有点捏不动就好。

贴心建议:

1、酱油一定要用老抽,最好用质量好点的;

2、酱油肉腌够时间,并且外表一定要风干,才能成品的皮和瘦肉呈深红色,肥肉有透明感。

3、为了使肉入味,可以在肉厚出浅划几刀。不要把肉切断了。

4、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第一次腌制后的酱油不要丢掉,烧开后再添加点作料还可以继续腌制;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5、做好的酱油肉一定要挂在阴凉处风干,注意不要粘在一起,每天要翻动一下,避免阴面的无法风干;

6、风干酱油肉的时候千万不要在太阳下暴晒,更不能淋上雨水,那样容易长霉;

7、酱油肉一旦表面收紧,就可以食用。不要长时间晾晒, 7天左右即可,久了脱水太多,瘦肉口感柴,不好吃;

以上就是对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介绍,酱油肉的腌制方法主要采用到的就是新鲜的五花肉一块,还有老抽也就是酱油。它的主要食用后的营养价值占比例大的就是五花肉,我们知道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可以帮助人们增加体力,还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营养,所以掌握腌制方法很关键。

小编推荐:
女性坐月子能吃酱油吗 酱油泡萝卜的做法 酱油泡大蒜的做法 酱油的自制做法 吃酱油好吗 寿司酱油的做法 甜酱油的做法 酱油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酱油肉是怎样腌制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酱油

酱油俗称豉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