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7-31 14:53:38 编辑:艳霞 63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猪蹄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它具有补血通乳的作用,对于产妇来说,是一种补充身体所需的好食材,所以你们可以多为产妇熬制一些猪蹄。下面我们来看看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猪蹄富含胶质具有补血通乳的功效,可以补充产妇所需的蛋白质,让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黄豆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常食黄豆,可以使皮肤细嫩、白皙、润泽。黄豆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淀粉,我们在制作的时候,应该要把黄豆先泡制一下,这样才能够让黄豆的营养物质和猪蹄的营养物质混在一起。下面我们来看看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做法

1、将猪蹄去毛,斩成大块,黄豆洗净,准备好姜片,玉米

2、将猪蹄放入温水中煮至沸腾去血水

3、取出猪蹄冲洗干净

4、将猪蹄、姜片、玉米、黄豆放入锅内,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加入适量水

5、火候以汤水不外溢为佳,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中途不掀开盖子查看,炖好准备享用时才下盐调味。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温馨提示

1、猪蹄最好选用猪前脚,肉多肥美。

2、加甜玉米会使整锅汤充满玉米的甜香,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使汤汁味道更清甜,若能将玉米劈开更好。

3、要太早加入盐,那样会使肉块缩小变硬,不易烧酥,吃起来味道差,盐还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肉类蛋白质的凝固,严重影响汤的鲜美味道。

4、黄豆一定要泡发、煮烂,生黄豆或夹生黄豆,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都含有对人体极为不利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过多气体,造成胀肚和消化不良。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5、如果用最古朴的煲汤工具:瓦罐,煨出来的汤比用锅煮香,尤其是猪蹄的乳香和黄豆的清香,完全交融在瓦罐中。

通过文章的详细介绍,相信你们对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有一些了解了。如果你们的身边存在孕妇或者身体体质比较虚弱的朋友,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告诉她们黄豆猪蹄汤的营养价值,让她们可以在哺乳期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小编推荐:
被称为美容产品的猪蹄有哪些功效 3岁小孩吃猪脚好吗?吃猪脚有哪些好处 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蹄汤的制作方法 猪蹄怎么做好吃 冬季吃话梅猪蹄有哪些好处呢 清除妊娠纹的食物小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蹄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