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6-01-27 15:22:03 编辑:正燕 11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猪脚,又叫猪蹄、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

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脚,又叫猪蹄、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 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猪脚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据食品营养专家分析,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猪蹄中还含有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猪脚的功效与作用

1.从医学的角度来看,猪脚是多用途的良药。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这是一种由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是构成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中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在人体内,胶原蛋白约占蛋白质的三分之一。若胶原蛋白合成发生了异常,就会引起“胶原性疾病”。

2. 猪脚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3. 猪脚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4. 猪脚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被称为美容产品的猪蹄有哪些功效 3岁小孩吃猪脚好吗?吃猪脚有哪些好处 猪蹄汤的制作方法 猪蹄怎么做好吃 冬季吃话梅猪蹄有哪些好处呢 清除妊娠纹的食物小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蹄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