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锅巴吗

发布时间:2015-07-30 16:06:04 编辑:雪梅 18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能吃锅巴吗?锅巴是现在的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零食,它吃去来脆脆的非常香。它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和谷物营养。人们常吃锅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让我们更好的消化食物,便秘的人可以吃锅巴来帮助缓解便秘的情况。

便秘能吃锅巴吗?

便秘是现在一种经常出现的疾病,虽然它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却时刻关系到我们的生活。便秘的人们都会出现大便难、大便少,有一种大便难便的痛苦一直围绕在患者的身上。容易便秘的人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青菜、水果、对喝点蜂蜜水注意保养,这样就能避免产生大便的症状。那么 便秘能吃锅巴吗

便秘能吃锅巴吗

便秘能吃锅巴吗?锅巴是现在的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零食,它吃去来脆脆的非常香。它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和谷物营养。人们常吃锅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让我们更好的消化食物,便秘的人可以吃锅巴来帮助缓解便秘的情况。

主料:米饭一小碗

辅料:食用油适量、五香粉适量、虾粉适量、盐适量

五香补钙锅巴的做法步骤:

1. 米饭中放入少许盐。放入少许五香粉。 半勺虾粉,既可以增鲜,又可以补钙。再放少许食用油,用手抓匀,放食用油防止煎制过程中粘锅。

2. 取一块保鲜膜放案板上,把米饭放上去。 把保鲜膜对折,用擀面杖反复擀几次,擀至大米碎一些利于成型;把大米擀成薄饼形状,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3. 把冷藏完的大米饼拿出来,去掉保鲜膜,冷冻完的大米不黏手,容易成型。用刀将大米饼切成均匀的条状。再改刀切成小正方形,一定要散开,不要重叠在一起,很容易相互粘连。

4. 电饼铛刷上少许油,也可以用平底锅或者烤箱来烤的。把切好的锅巴放进电饼铛。 一面煎至金黄,再翻面,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就可以了。

便秘能吃锅巴吗

鱿鱼锅巴的做法步骤:

原料:水发鱿鱼150克,肥瘦肉末50克,冬笋末15克,水发冬菇15克,锅巴50克,酱油7克,精盐1.5克,味精3克,料酒5克,香醋8克,胡椒粉1克,清汤250克,菱粉8克,猪油10克,香油8克,植物油800克(约耗30克)。

做法:将鱿鱼刮净杂质,先切成约3公分长10公分宽的块,后批成均片,泡在清水中,烧热锅放入猪油,先将肉末下锅煸散后,烹入料酒,加入酱油、精盐、汤,放入鱿鱼、笋片、冬菇略滚一下,加入味精,随后用水菱粉勾薄芡,加入香油、香醋、撒入胡椒粉搅匀,起锅装在碗中。烧热锅放入植物油,待油烧至九成热时,将锅巴掰成金钱块,下沸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装在深圆盆中,随即将鱿鱼倒入锅巴盆中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酸辣松脆,鲜嫩。

便秘能吃锅巴吗

以上就是对“ 便秘能吃锅巴吗”这一问题的介绍,锅巴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在家里面按照上面的做法做出锅巴,然后在加入自己的喜欢吃的食物。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出喜欢的食物,一家人一起食用这个即有营养又有食疗效果的食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便秘的人尤其可以多吃点,这样对便秘者来说可以减少痛苦,早日恢复健康。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便秘能吃锅巴吗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锅巴

锅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通常由大米、黄豆、小米等制成,是受人们喜爱的小食品之一,家庭制作锅巴出售,也是一种生财门路。[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