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发布时间:2017-03-21 15:12:41 编辑:王盼 45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有的一种症状,对不同的病人来说,便秘有不同的含义。 常见症状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律,粪质干硬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便秘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有的一种症状,对不同的病人来说,便秘有不同的含义。 常见症状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律,粪质干硬,常伴有排便困难感的病理现象。那月子期便秘吃什么?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

平时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大部分都是因为平时我们的一些不良习惯所造成的,也有一些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影响的,不管是因为什么所引起的便秘平时都应该所重视起来,有可能是因为你的不重视而引发更多的病,所以便秘了一定要及时的看医生来进行检查治疗,而不是你自己每天在厕所里所难受一会,其实在生活中便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长时间的蹲厕所,一般轻微的便秘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每天要多喝水,月子期便秘吃什么,对于便秘轻微的情况注意改善饮食就可以了,多吃能润滑肠道的食物如粗粮、带皮水果、新鲜蔬菜等,严重的情况可服用药物芦荟胶囊来治疗,禁食刺激食物禁止饮用烈酒、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刺激性食品。

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便秘的原因1、生活习惯改变:如外出旅游、住院等影响。使排便不能产生而引起便秘。

引起便秘的原因2、不良的饮食习惯:因食物过少、尤其是缺少留大量沉渣的食物反射性减弱而造成便秘

引起便秘的原因3、社会与心理因素:工作紧张、久坐、运动不足;人际关系紧张、家庭不睦、心情长期处于压抑状态,都可使引起便秘;

引起便秘的原因4、其他疾病的影响:大肠肛门病变及其他疾病等。

引起便秘的原因5、身体水分损失过多:过多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及发热等均可使身体水分过度损失,代偿性引起粪便干结。

缓解方法

粗质蔬菜和水果,适量食用粗糙多渣的杂粮,如标准粉、糙米、山芋、绿豆、凉粉、薯类、玉米、燕麦片等,多食各种新鲜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苹果、苦瓜、黄瓜、荸荠、白菜、芹菜、丝瓜、黄花菜等。

适当吃一些富含油脂类的干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凉开水、蜂蜜等也有助于排便;少吃肉类和动物内脏等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任何病状都是不容小视的,像便秘平时很多人都会忽视掉的,但是往往它有可能会诱发一些疾病的,所以有病就得及时的治疗跟调理,月子期便秘可能跟自己的一些心理因素有关吧,所以平时要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水果,平时要多喝水。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