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发布时间:2018-01-02 12:31:28 编辑:伊人飘雪 4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怎么办?其实,最简单又有效的治疗便秘方法就是从食物上下手,其中水果治疗便秘尤为有效。便秘患者不妨多吃以几种水果,让你远离便秘,恢复平坦小腹。

便秘怎么办?其实,最简单又有效的治疗便秘方法就是从食物上下手,其中水果治疗便秘尤为有效。便秘患者不妨多吃以几种水果,让你远离便秘,恢复平坦小腹。

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中医认为,香蕉性寒味甘,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润肠通便、降血压。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当发生便秘时,便想到了多吃香蕉润肠通便。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治便秘等各种功能。柚子本身营养丰富含钙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柚子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不仅有助肝、胃,肺等机能,而且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红枣

红枣“有补中益气,滋脾胃、润心肺、调荣卫、缓阴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的功用,红枣也有“治心腹邪气化顽用之功”。便秘时,不妨一试红枣汤,以解决你的便秘之苦。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调节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