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7-24 11:17:51 编辑:艳霞 4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全面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并非单纯用药物就可以达到的。药物的治疗效果还有赖于患者对自身行为的管理与控制,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与饮食习惯是患者进行有效的自 身管理和控制的基础内容。那么,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通过合理得当的饮食管理,可以明显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有利于胰岛细胞功能的恢复,从而达到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的作用,还可 以使肥胖患者降低体重、增加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那么,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不论糖尿病属何类型和病情轻重或有无并发症,用食疗药膳都会得到满意疗效。 食物疗法常用南瓜、冬瓜、葱头、萝卜、山药、菠菜、甲鱼等。药膳常用黄芪、玉米须、地黄、山萸、枸杞、猪胰等。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1)猪胰黄芪汤:猪胰1个、猪里脊肉200克、黄芪10克、干玉米须10克、黑豆100克、山芋300克、粳米100克,陈酒、盐、芹菜适量。猪胰去除 肥肉、筋膜,粳米用布包与玉米须、黄芪一同加水10杯,文火煮1小时,药汤煎好后把布袋和内容物取出,用布袋滤两次,取汤备用。治疗糖尿病的偏方,山芋剥皮切碎,里脊肉切成 0.5厘米厚,黑豆先在水中浸泡一夜。将这些加工后食品放入上述汤中,文火煮30分钟。服用时按个人口味和病情再加入少量陈酒、碎芹菜,趁热连汤带肉一起 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此药膳消热利尿。用于糖尿病及肝肾阴虚所致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症。

(2)栗煮山萸;栗子12个、山萸300克、干蘑菇大者3个、熟地黄10克、茯苓5克、青碗豆20克,芝麻油、淀粉、酱油、盐适量。栗子剥皮在水中泡一 夜,除去涩味,山萸剥皮切成骰子大小,治疗糖尿病的偏方,干蘑茹在水中浸泡洗净,除去泥砂,取浸出液,熟地用清水稍冲洗后切成薄片,茯苓在水中浸一夜。取芝麻油两匙放锅中, 炒粟子和山萸,再放干蘑菇浸出液,以漫过栗子为宜,然后把熟地黄、茯苓放入锅中,煮至栗子和茯苓变软为止,放入酱油、盐等调料,最后用水淀粉和略煮过的青 碗豆以调味添色,即可食之,随佐餐食。 此药膳养心健体、滋阴清肺。适用于糖尿病、肺脾虚弱等症。

(3)小麦麸皮加面粉:小麦麸皮3份,面粉2份,植物油、蛋、蔬菜适量。治疗糖尿病的偏方,小麦麸皮和面粉以3:2混合,再加适量油、蛋和蔬菜,拌匀一起上锅蒸熟,随佐餐食之。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只有长期合理地坚持饮食疗法,才能有效地控制血糖,这也是预防和控制病情反复、减少并发症的重要措施。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黄芪

黄芪(huáng qí),又名黄耆,为豆科植物黄芪或内蒙黄芪的干燥根。清朝绣宫内称其为“补气诸药之最”,民间也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