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10 17:02:16 编辑:正燕 21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5.芋头烧鸡

原料:鸡、芋头。

做法:

1、鸡肉切块,洗净。小芋头去皮后对半切块泡在清水中

2、锅中放适量的水,把鸡块放入,撇去血沫后捞出备用。锅里倒入油放入葱段、姜片、拍松的蒜瓣、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焯好鸡块翻炒两三分钟后,倒入料酒和老抽上色。

3、倒入开水淹过鸡块,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炖半小时。汤汁收到一半的时候放入2勺白糖和适量的盐,放入芋头块再炖十五分钟这样。

4、大火收汁,最后撒上点小香葱段即可。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6.虾仁芋头煲

原料:虾仁、芋头、玉米粒、香菜、米酒、生姜、盐、蛋清。

做法:

1、虾仁去皮去肠泥用米酒、盐、蛋清腌片刻。

2、芋头去皮切成滚刀块。

3、油锅七成热,先放入玉米粒爆炒,再放入芋头翻炒一会。

4、把玉米粒、芋头、生姜片转入另一沙锅,注入米酒和适量冷水(没过芋头块即可),中火煮开后,小火焖。

5、大约20分钟后,芋头熟烂,加盐,中火,放虾仁,水沸后,放香菜叶即可。

上一页34567下一页
小编推荐:
芋头的食用须知,2岁宝宝可以吃芋头吗 芋头的6种做法 芋头的制作方法 拔丝芋头的制作方法 芋头怎么吃才有营养 芋头的吃法有哪些 芋头的营养价值在哪里 芋头怎么做宝宝才可以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芋头

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