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3:30 编辑:正燕 10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藕是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的一款食物,它的味道清甜脆嫩,吃法多样,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各种菜品来食用。那你知道藕片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小编教大家三种藕片的吃法,一起来学习吧。

麻辣藕片

材料:莲藕、酱油、醋、辣椒油、花椒粉、食盐、鸡精、姜末、蒜末、小葱末。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做法

1、把藕洗净,切片,大概8厘米厚。

2、烧开水后,用新鲜的莲藕在水里烫一下,千万不能煮熟,不然藕片将失去爽脆的口感,变得绵软。

3、稍烫后捞出沥水晾干,将酱油、醋、辣椒油(烧油,再淋到辣椒粉上即可)、花椒粉(一点点就够了)、食盐、鸡精、姜末、蒜末、小葱末一起拌匀,洒到藕片上,盖上盖子,上下抖动,腌制半小时后就入味了。

[麻辣藕片的做法]

藕的营养价值

每l00g含能量293KJ,水分80.5g,蛋白质1.9g、脂肪0.2g,膳食纤维1.2g,碳水化合物15.2g、胡萝卜素20μg、视黄醇当量3μg,硫胺素0.09mg、核黄素0.03mg、尼克酸0.3mg,维生素C 44mg维生素E 0.73mg;钾243mg,钠44.2mg、钙39mg,镁19mg、铁1.4mg,锰0.23mg,铜0.11mg,磷58mg、硒0.39μg。

上一页123
小编推荐:
夏季食用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11个月宝宝能吃莲藕吗 给宝宝吃莲藕怎么做 蒸藕夹的做法 藕怎么炒好吃呢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藕的家常做法 蝙蝠莲藕的做法 四川藕丝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藕片怎么做好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藕是莲藕的地下茎的膨大部分,莲藕属睡莲科。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 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