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27 16:26:32 编辑:正燕 20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芥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一颗芥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5倍,而维生素E的含量也超过了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0%。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芥菜

别名:芥、大芥、雪里蕻、皱叶芥、黄芥、霜不老、冲菜

禁忌人群:热性咳嗽患者、疮疖、目疾、痔疮、便血及内热偏盛者不宜食芥菜。高血压、血管硬化者应少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便秘、眼科患者。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芥菜性温、味辛,归肺、胃经;有宣肺豁痰,利气温中,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明目利膈;主治咳嗽痰滞、胸隔满闷、疮痈肿痛、耳目失聪、牙龈肿烂、寒腹痛、便秘等病症。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 芥菜番薯汤的做法 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芥菜汤的做法 芥菜的营养价值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调养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菜

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中国著名的特产蔬菜,欧美各国极少栽培。起源于亚洲。芥菜的主侧根分布在约30厘米的土层内,茎为短缩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