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21 16:26:37 编辑:小凯 6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芥菜是产自中国的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对于促进消化有很大的好处。芥菜的食用方式有很多,我们可以做菜,可以做汤还可以拌凉菜,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选择。很多的人对于芥菜汤的做法不了解,我们来看一下。

芥菜是产自中国的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对于促进消化有很大的好处。芥菜的食用方式有很多,我们可以做菜,可以做汤还可以拌凉菜,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选择。很多的人对于芥菜汤的做法不了解,我们来看一下。

芥菜汤的做法

芥菜汤的做法

芥菜汤含有人体所需求的多种维生素,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体的吸收,在煮汤的时候还可以添加枸杞或者是红枣,使得芥菜汤更加的营养美味。

芥菜汤的做法

芥菜汤的做法?

材料:芥菜500克、枸杞少许。调料:盐、鸡精各适量。做法:1、芥菜洗净,绰水后切粒待用;枸杞泡洗干净。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芥菜粒,枸杞煮2分钟,放盐、鸡精调味即可。

此汤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有助于体吸收,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含脂肪,膳食纤维却很丰富,是瘦身一族的很好选择。此汤还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为芥菜腌制后有一种特殊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因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芥菜汤的做法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芥菜汤不仅仅具有食用的价值还具有保健的效果,食用芥菜汤可以起到解除大脑疲劳的作用,便秘或者是有眼部疾病的人更适合食用,可以有效的缓解病症。

小编推荐:
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 芥菜番薯汤的做法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芥菜的营养价值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调养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芥菜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菜

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中国著名的特产蔬菜,欧美各国极少栽培。起源于亚洲。芥菜的主侧根分布在约30厘米的土层内,茎为短缩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