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发布时间:2015-10-07 16:44:25 编辑:维维 13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人们对于芥菜头有种说法,就是说芥菜头可以减肥,芥菜头的确有很多营养,但是吃芥菜头可以减肥吗?

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芥菜头含有钙、磷、钾等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后,有助于排水消肿,适合减肥期间吃。

营养价值:

1.解毒消肿、防癌抗癌:

芥菜头富含食物纤维,可促进结肠蠕动,减少粪便在结肠中的停留时间,稀释毒物,降低致癌因子的浓度,发挥解防癌的作用,可用在防冶结肠癌、乳腺癌、肝癌;

2.下气消食:

芥菜头中含有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质,经水解后可以产生挥发性芥子油,有促进肠胃消化吸收的作用。此外,大头菜还有特殊的鲜香气味,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利尿除温:

芥菜头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后,能利尿除温;促进机体水、电解质平衡,可用在防治小便涩痛、淋沥不尽之症。

食用效果:芥菜头具有解毒消肿,下气消食,利尿除湿的功效;

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主治乳痈、小儿头疮疖肿、秃疮、黄疽、腹胀、便秘、小便黄赤或不通,肝虚目暗等。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热性咳嗽患者、疮疖、目疾、痔疮、便血及内热偏盛者不宜食芥菜。高血压、血管硬化者应少食;

2.是便秘、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

小编推荐:
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 芥菜番薯汤的做法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芥菜汤的做法 芥菜的营养价值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调养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芥菜头能减肥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菜

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中国著名的特产蔬菜,欧美各国极少栽培。起源于亚洲。芥菜的主侧根分布在约30厘米的土层内,茎为短缩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