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6-01-27 15:22:03 编辑:正燕 11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猪脚,又叫猪蹄、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

猪脚适用人群

1.一般人都可以吃,更是老人、妇女、失血者的食疗佳品.

2. 适宜血虚者食用;适宜年老体弱者食用;适宜产后缺奶者食用;适宜腰脚软弱无力者食用;适宜痈疽疮毒久溃不敛者食用。

3. 有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每次不可食之过多;患有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动脉硬化、高血压病的患者食应以少食或不食为好;凡外感发热和一切热证、实证期间不宜多食;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儿童一次不能过量食用。

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如何烹饪猪脚?

1. 猪蹄一般用于炖汤、烧、卤;

2. 制作前要检查好所购猪蹄是否有局部溃烂现象,以防口蹄疫传播给食用者,然后把毛拔净或刮干净,剁碎或剁成大段骨,连肉带碎骨一同掺配料入锅;

3. 猪蹄也可做成缠蹄、煮熟切片凉拌。方法是:将新鲜猪蹄去毛刮净后,剖开并取出内骨,用盐腌渍。在准备使用时,将其卷成圆棒形,用干净布包裹,再用细长的草绳从头到尾地缠紧,放到锅中煮熟,拆去绳索和包布,即可切成一片片缠蹄肉用于凉拌;

4. 猪蹄带皮煮的汤汁最后不要浪费,可以煮面条,味道鲜美而且富含有益皮肤的胶质;

5. 作为通乳食疗时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被称为美容产品的猪蹄有哪些功效 3岁小孩吃猪脚好吗?吃猪脚有哪些好处 猪蹄汤的制作方法 猪蹄怎么做好吃 冬季吃话梅猪蹄有哪些好处呢 清除妊娠纹的食物小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蹄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蹄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详细]